Tuesday, December 30, 2008

Cameron Highland Trip







































































金马仑高原是位于霹雳州。这是我第一次去呢。开车上南北大道然后在 Simpang Pulai路口进入Tol转右就可以跟着Cameron路牌到达目的地了。
这里的温度大约都在20度吧,奇怪的是我能接受这个温度却接受不了冷气的温度。哈哈。这里是有许多山丘所以开车是必须用小号档(gear),不然你会发现刹车(break)塑胶过热发臭被你磨掉RM60++.
我们很幸运的选择假期前一天26Dec08上山然后28Den08回kl。都好顺畅哦避开塞车了。Cameron有几个特色,草莓园,茶园(BOH Tea),玉蜀黍,小紫色番薯,包菜,花(尤其是玫瑰花),仙人掌之类.
一路上山会看到一些店,有蜜蜂园(Bee Farm),有蝴蝶园(需要入场费RM5),等等。

我们直接到美兰村菜市场(kea farm)路口进入.时间是9pm多,我们就开车出到大路转左不久就到了人山人海的夜市Pasar Malam。根据当地人说平时星期五/星期六和全国性的假日晚上才有Pasar Malam。如果是学校假期,那么整个假期都有Pasar Malam了。所以假期来这里都会很塞车和特产都缺货吧。
由于雨季关系,许多草莓和玉蜀黍都是外地运货而来。有时候当地人都会买到'假'货。据说玉蜀黍粒的排法是直上一排一排那么整齐和最外层的叶子是长的就是外地的。如果玉蜀黍粒排的不整齐和最外层的叶子是短的就是当地的。但是商人都把叶子弄短了所以就看你的利害了。幸亏让我吃到当地的玉蜀黍,实在太好吃了,好甜,真的不一样哦。
这里也出名草莓冰淇淋,不过我们在草莓园吃的比较好吃哦。
Pasar Malam也卖许多蒸小番薯,很好吃呢,连皮一起吃,好甜的番薯。早上可以在美兰村买些回去家里弄哦。这里的水果也很美,但是有很多也是外地货呢

隔天从美兰村路口出来转左到市中
心吃早餐后就开始行程了。直去转
左便是三宝庙了,刚巧是初一就点
了个灯许愿了,把心交了出来,希
望得到一些平静,我过了三个月
不平静的心了。

从庙出来路口转左继续走不久转右去看花和仙人掌。
左右进入需要入门票,直路进入就不需要。
其实我们直路进去后发现许多人进进出出的
都没关系的。哈哈,
我宁愿给里面的店赚钱呢买了12个仙人掌呢。
6个RM10.好特别的呢。
这里有很多新鲜的蔬菜,到里面可以让你
自己制作沙拉Salad来吃哦。
喜欢盆栽的爱好者可以好好的待上一天了。
相信我爸爸一定很喜欢。下次就带家人来。



出到路口转左直走转右就是一间很特别的住宿西洋餐馆Smoke House。http://www.thesmokehouse.com.my/ch.htm 里面都是古董哦,设计好象Harry Porter学校地下室的设计.在这里用餐好浪漫的,像走入外国一样,是个让亲人用餐的好地方。懒洋洋的灯光,古典的音乐,美味的菜肴。。。



出回路口转右继续走,看到BOH Tea路牌转左就是茶园了。在这里可以进入茶叶制造厂场.路很窄,所以在转弯处都建议按车的喇叭提醒对面来的车我过着来以避免相撞。

忘记草莓园如何去了,在这里有好多草莓哦。还有草莓酱是人们不会错过的,记得买浓度高的哦。这里卖一罐RM7呢。个个都买7-8罐呢。

我还买了一盆向日葵才RM4呢。在美兰村的早市那儿有人卖打了药水的向日葵能耐2年哦,3朵才RM5呢。有机会就买些给心爱的人吧.

在bee farm蜜蜂园可以买些蜂蜜回家,原来蜂蜜是必须用温水泡来喝的,如果冷喝就会造成多痰。喉咙疼和谓疼就喝两汤匙。泡温水喝来治疗经痛,发热等等。蜜糖久了都会有一层白色沉淀,只要用温水浸泡瓶子底部那么蜜糖又会再次融入了。好的蜜糖是不会酸了,如果酸了代表蜜糖坏了哦,千万不要吃.

最郁闷的是这里都是Strawberry没有Cherry =.=

Tuesday, December 23, 2008

一个祝福的价值

那一年,我在美国街头流浪,圣诞节那天,我在快餐店对面的树下站了一个下午,抽掉了整整两包香烟。街上人不多,快餐店里也没有往常热闹。

我抽完了最后一枝烟,看看满地的烟蒂叹了口气。天色渐渐暗了下来,路灯微微睁开了眼睛,暗淡的灯光让我心烦,就像自己黯淡的前程,令人忧伤。我的手插在裤子的口袋里,口袋里的东西让我亢奋。我用嘴角挤出一丝微笑,用左手在胸前划了一个十字架,然后目不转睛地盯着快要收工的快餐店。

就在我向街对面的快餐店跨出第一步的时候,从旁边的街区里走出一个小女孩儿,卷卷的头发、红红的脸颊,天真快乐的笑容在脸上荡漾。她手里抱着一个芭比娃娃,蹦蹦跳跳朝我走来,我有些意外,收住了脚步,小女孩儿仰着头朝我深深一笑,甜甜地说:「叔叔,圣诞节快乐!」我猛地一愣,这些年来大家都把我给忘记了,从没有人记得送给我一个圣诞节的祝福。

「你好,圣诞节快乐!」我笑着说。「你能给我的孩子一份礼物吗?」小女孩儿指了指手中的娃娃。

「好的,可是.....可是我甚么也没有。」我感到难为情,我的身上除了裤子口袋里那不能给别人的东西外,真的一无所有。

「你可以给她一个吻啊!」我吻了她的娃娃,也在小女孩儿的脸上留下深深的吻。小女孩儿显得很快乐,对我说:「谢谢你,叔叔,明天会更好,明天再见!」

我看着美丽的小女孩儿唱着歌远去,对着她的背影说:「是的,明天一定会好起来,明天一定会更好!」我离开了那个地方。

五年后的今天,我有了一个温暖的家,妻子温柔善良,孩子活泼健康。我在中国的一所大学里教英语,学校里的老师和同学都很尊重我,因为我能干且自信。

又到了圣诞节,圣诞树上挂满了「星星」,孩子在搭积木,妻子端来了火鸡,用餐前,我闭上了眼睛,默默祈祷。祈祷完了,妻子问我在向上帝感谢甚么呢。我静静地对她说,我在感谢上帝给我送来的一个天使──一个改变我一生的小女孩。

我对妻子说:「你知道我是进过监狱的。」「可那是过去了。」妻子看着我,眼神里满是爱意。「是的,那是过去,但是当我从监狱里出来以后,我的生活就全完了,我找不到工作,谁都不愿意和一个犯过罪的人共事。」我充满忧伤地回忆着,「连我以前的朋友也不再信任我,他们躲着我,没有人给我任何安慰和帮助。我开始对生活绝望,我发疯地想要报复这冷漠的社会;那天是圣诞节,我准备好了一把枪藏在裤子口袋里,我在一家快餐店对面寻找下手的时机,我想冲进去抢走店里所有的钱。」

妻子睁大眼睛:「杰,你疯了。」

「我是疯了,我想了一个下午,最多不过再被抓进去关在监狱里,在那里,我和其他人一样,大家都很平等。」

「后来怎么样?」妻子紧张地问,接下来,我对妻子讲了那个故事,「小女孩儿的祝福让我感到温暖,我走出监狱以来,从没有人给过我像她那样温暖地祝福。」我激动了:「亲爱的,你知道是甚么改变了我的命运吗?」妻子盯着我的眼睛。

「小女孩对我说『明天会更好』,感谢她告诉我生活还在继续,明天还会更好。以后在困难和无助的时候,我都会告诉我自己『明天会更好』。我不再自卑,我充满自信,后来,我认识了你的父亲,他建议我去做一名教师,接下来的事情你都知道了。就是那个小女孩的一个祝福改变了我的一生。」妻子深情地看着我,把手放在胸前,动情地说:「让我们感谢她,祝福她幸福吧。」我再一次把手按在了胸前。


一个祝福的价值是无法用金钱来衡量的,它可能会改变一个人的一生和很多人的命运。所以,我们不要吝啬祝福,哪怕只是对一个陌生人,但也忘了最需要我们祝福的还有我们亲爱的家人!或许你我无意间送出的祝福将会带给他们一生的温暖和幸福。

发挥个人的《善的力量》,让我们一起努力使这个世界的明天更美好!

Monday, December 22, 2008

22Dec2008 - 成长

近来,真的太多的想法,多到都写不到了。
昨天是冬至,一个人度过了。昨天早上心情好,穿了一件背心式的白色上衣,和低腰牛仔裤。有些性感,在镜子里看到的自己,这是我吃这么大以来第一次那么觉得自己好美哦!就开心的到McDonald买早餐了。下午觉得想找人出来吃晚餐的,可是打电话给几个人都不行,=.=.真是郁闷。还好的是,游戏一个朋友在凌晨来载我去吃KFC,哈哈,他说今天我真的很美。 shhh~~~~就让我沾沾自喜一下,哈哈。
近来发现自己能在争吵的时候都只针对事情的本身,而越是有争论,在当中我更加发现更多,好像我在外面的圈子一样,好奇妙。当对方拉扯上次或别的事情进来这件事,或人生攻击,我居然能很好的形容出来,而要求只争吵这一件事,把目标拉回来。虽然争论的艺术我还需要学习,但是却看到自己的成长,是欣慰的。
近来还发现自己学习到一些说话的艺术了,同样要达到目的,但是可以用许多方式来进行。在团队里,原本Y必须做的东西以便让S能够继续好整个工程,我却用关心的方式和S说,如果你有需要这个文件记得要提出哦!Y却很自然的自动自发的准时给S文件了。哈哈,好奇妙哦!
团队里有人没有守时,我惊讶自己居然没有骂人,发脾气 =.=. 把该负责人的球抛回给队员本身去承担。因为我知道,骂人根本没有用,如果对方根本不认为自己错而改进,我骂了只有让对方讨厌而更加看不到自己需要改进。虽然不是每个人都会有自觉性来改进,但是只要我将心比心,起码有一天周围的人一定能感受得到的。
今天看到一封电邮,说到父母是自己的未来,也有感触。我也有改变了,我打电话回家特地一个一个的给与节日的祝福。我也感受和妈妈的互动了。我相信我的努力不会白费的,只是时间问题。

***************************************
请细读,后深思...

未必全对,不过值得去想想...


: )


看父母就是看自己的未來,
如果你在一個平凡的家庭長大,
如果你的父母還健在,
不管你有沒有和他們同住...

如果有一天,你發現媽媽的廚房不再像以前那麼乾淨
如果有一天,你發現家中的碗筷好像沒洗乾淨
如果有一天,你發現母親的鍋子不再雪亮
如果有一天,你發現父親的花草樹木已漸荒廢
如果有一天,你發現家中的地板衣櫃經常沾滿灰塵

如果有一天,你發現母親煮的菜太鹹太難吃
如果有一天,你發現父母經常忘記關瓦斯
如果有一天,你發現老父老母的一些習慣不再是習慣時,
就像他們不再想要天天洗澡時

如果有一天,你發現父母不再愛吃青脆的蔬果
如果有一天,你發現父母愛吃煮得爛爛的菜
如果有一天,你發現父母喜歡吃稀飯
如果有一天,你發現他們過馬路行動反應都慢了

如果有一天,你發現在吃飯時間他們老是咳個不停
千萬別誤以為他們感冒或著涼,(那是吞嚥神經老化的現象)

如果有一天,你發覺他們不再愛出門 …

如果有這麼一天 ...

我要告訴你,你要警覺父母真的已經老了
器官已經退化到需要別人照料了
如果你不能照料,請你替他們找人照料
並請你請你千萬千萬要常常探望
不要讓他們覺得被遺棄了

每個人都會老
父母比我們先老
我們要用角色互換的心情去照料他
才會有耐心、才不會有怨言

當父母不能料理自己的時候,為人子女要警覺,
他們可能會大小便失禁、可能會很多事都做不好,
如果房間有異味,可能他們自己也聞不到,
請不要嫌他髒或嫌他臭,為人子女的只能幫他清理,
並請維持他們的『自尊心』。

當他們不再愛洗澡時,請抽空定期幫他們洗身體,
因為縱使他們自己洗也可能洗不乾淨。

當我們在享受食物的時候,
請替他們準備一份大小適當、容易咀嚼的一小碗,
因為他們不愛吃可能是牙齒咬不動了。

從我們出生開始,餵奶換尿布、生病的不眠不休照料、
教我們生活基本能力、供給讀書、吃喝玩樂和補習,
關心和行動永遠都不停歇。

如果有一天,他們真的動不了了,
角色互換不也是應該的嗎?
為人子女者要切記,看父母就是看自己的未來,
孝順要及時。

如果有一天,你像他們一樣老時,你希望怎麼過?
現在的你,是在當單身寄生蟲、還是已婚雙料或多料寄生蟲?
你留意過自己的父母嗎?

樹欲靜而風不止、子欲養而親不在

您的父母還有多少時間等您
**********************************************

Friday, December 19, 2008

19Dec2008 -流泪

昨天去看了场电影 "叶问",很好看。我喜欢里面叶师傅和他老婆的关系。我觉得他老婆好幸福,有一幕是他们在战争时期在一间破屋里,叶太太从米缸到出最后一小碗的米,夫妻却互相微笑。叶师傅就打算把他的怀表拿来换米,妻子为他披上外套和慰问。好幸福,幸福来自心,和关系里面的内涵吧,能够这样互相照顾扶持和心的交流是我要学习和向往的。
看完电影出来看到洁给我的短讯:"那天,我跟在你的车后,心中有许多感慨,心疼你一路走来的不易,你相信命运是可以改变的吗?"我哭了,流泪了,这次流泪没有激动,没有心绞痛的感觉,就是悲伤的感觉。我一面哭,一面问自己为什么会难过?为什么会哭?我可以很快的找到答案然后清楚地表达自己的流泪,我很惊讶自己的改变。我流泪和难过是因为我自己也认为一路走来真的不容易,为我走过不容易的过去而心疼得掉泪,开心的是我知道我在痊愈当中了。 我回了洁说:"是的,我相信命运会改变的。"现在的我和以前真的有很大的改变,这不就是很好的见证吗?惊讶的是,我的泪水在很短的时间过后就停了,我没有刻意去压抑悲伤,感觉是好的~~~
今天收到朋友的电邮说不明白为什么有些人能够给人乐观的感觉。我有自己的感触吧!现在的我深深相信着一个人发出的光和能量不是脸,而是我的内心,当我的心充满乐观和爱,发出来的光当然是充满热情和温柔的。我还在学习当中呢,对自己我觉得真的进步许多了,我要朝着绝对无私的爱,绝对诚实的方向进步。虽然人永远无法达到那个绝对,但是越是接近越是好。
我真的觉得自己进步了,以前都没有这样觉得过。我发现我可以和朋友讨论一件事情的本身而不是说第3者的是非。我拿某个行为来检讨自己却没有去批判和比较第3者。我的心是欣慰的,舒服的,就像我坐在一个空气清新的大自然,绿绿的草,温柔的阳光照着大地,微微的风吹上我的脸颊~~~~~~

祝福大家!

Thursday, December 18, 2008

蕭煌奇- 你是我的眼

这首歌真的很感动人的心,放上来分享一下。同样的,我真心在blog的分享也一样那么的真,我相信看的人也一样能感受到吧!今天又听到这首歌了,给我更加大的动力在生活上更加用心去走这个生命。。。


如果我能看得见
就能轻易的分辨白天黑夜
就能准确的在人群中
牵住你的手
如果我能看得见
就能驾车带你到处遨游
就能惊喜的从背后
给你一个拥抱
如果我能看得见
生命也许完全不同
可能我想要的我喜欢的我爱的
都不一样
眼前的黑不是黑
你说的白是什么白
人们说的天空蓝
是我记忆中那团白云背后的蓝天
我望向你的脸
却只能看见一片虚无
是不是上帝在我眼前遮住了帘
忘了掀开
你是我的眼
带我领略四季的变换
你是我的眼
带我穿越拥挤的人潮
你是我的眼
带我阅读浩瀚的书海
因为你是我的眼
让我看见这世界
就在我眼前
就在我眼前
就在我眼前
眼前的黑不是黑
你说的白是什么白
人们说的天空蓝
是我记忆中那团白云背后的蓝天
我望向你的脸
却只能看见一片虚无
是不是上帝在我眼前遮住了帘
忘了掀开
你是我的眼
带我领略四季的变换
你是我的眼
带我穿越拥挤的人潮
你是我的眼
带我阅读浩瀚的书海
因为你是我的眼
让我看见这世界
就在我眼前
你是我的眼
带我领略四季的变换
你是我的眼
带我穿越拥挤的人潮
你是我的眼
带我阅读浩瀚的书海
因为你是我的眼
让我看见这世界
就在我眼前
就在我眼前

Monday, December 15, 2008

为什么吵架时是用喊的?

今天看到这个有意思的电邮,就想分享了,希望大家喜欢。因为我有同感~~~~








New MP3




呵呵,昨天买了个超级好看的philips mp3..放些照片分享一下.